狐鵺

喜欢的女性从萝莉到老阿婆都有,不喜欢厌女的ky腐老爱找女主或乙女麻烦,性歧是病得治。
偶尔喜欢转推太太们写的精彩好吃的粮回窝欣赏,欢迎有缘人把这里当展览馆逛(x

【草木无情】阴阳师同人文

寂晚:

我是一株萤草,长在枫叶林的一棵大树旁。
被唤醒的那一刻,满心的欢喜还未来得及膨胀,我便又睡了过去。
只因浇灌我的妖力,不过是酒吞大人的一口忘忧酒而已。酒吞大人不愧是最强大的妖,他的一口酒便将我这小小一株萤草滋养成妖,予我血肉灵魂。
可便是这强大到足以蔑视天地的酒吞大人,心里却也有他化解不开的愁绪。
酒吞大人温柔的烟波,只属于红叶姐姐。
红叶姐姐是枫叶林的主人,也是我见过最美的女子。她冰冷的指尖抚过我时,我却总觉得温暖如春。自我有了意识以来,眼中所见心中所念,便只有红叶姐姐一人。
她便是我的亲人。
酒吞大人爱慕红叶姐姐,所以时时流连在枫叶林。
可红叶姐姐满心念着的,却是那个温柔的阴阳师。
安倍晴明。
我感激着那个阴阳师,是他将我移植在这枫叶林,令我可以与红叶姐姐相依为命,令我机缘巧合下省了百年修炼的枯燥时光。
我憎恨着那个阴阳师,若不是他,红叶姐姐也不会变作现在这阴郁可怖的样子。
那个阴阳师,他究竟是个怎样的人呢?
“阿萤,你还小,你不懂。有些人一旦出现在你的生命里,哪怕只是过去,也没有人可以取代。”彼时,红叶姐姐揽着幻化成人形的我,语气无比温柔。
她身上浓郁的腐朽的味道令我格外心酸。
我的红叶姐姐,她不该是现在这个样子。她是这世上最美的女子,是我唯一的亲人。

我想,我可以去求酒吞大人。求他,救救我的姐姐。他最强大的妖。
难得清醒的酒吞大人怔愣片刻,摸摸我的头,“阿萤,你总是这样天真。”
彼时,我根本不懂他眼中的黯然究竟为何。也是在许多年以后,在我见惯生死离别,在我有了自己难以忘怀的人之后,我才明白,何谓无可奈何,何谓甘之如饴。
再强大的妖力,也强大不过内心。
我第一次生出挫败之感,第一次有了不过一切想要强大起来保护自己在乎之人的决心。
我想到了一个人。
一个我平常格外讨厌的人。
茨木童子。
这个混蛋他总是追在酒吞大人身后,即使酒吞大人不愿理他,还是厚着脸皮称呼酒吞大人为挚友。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跟酒吞大人打一架。
可酒吞大人不愿应战,他便怪罪红叶姐姐迷醉了酒吞大人的英雄之心。
若不是酒吞大人再三警告,他大概已经将枫叶林一把火烧了。
啧啧,多么粗鲁残暴又不讲理的男人。
可为了红叶姐姐,我不得不去求他,他是除了酒吞大人外最强大的妖了,我的认知里。
我站在他面前的那一刻,他斜着眼睛,揪着我的蒲公英,满脸不屑。
“汝要随吾修习能让汝强大起来的妖术?”
我不耐烦的偷偷翻了个白眼,“说妖话。”
明明是那么好看的一个人,怎么说起话来让人这般想要揍他?
他愣了愣,轻咳一声,“你要跟我学妖术?怎么学?举着你这棵萤草捶人,还是用你的小细腿踢人?”
真是越看越欠揍……
我强忍下心中的怒火,“请茨木大人教阿萤如何强大起来。”
“原来你叫阿萤。”他轻声道,沉吟片刻,他严肃起来,问我:“你为何要强大起来?你这样娇弱的女孩子,该是被人妥善保护起来的……”
我低下头,手腕上的红绳是临出门时红叶姐姐为我缠上的。她在这绳里倾注了部分妖力,危急时可保我平安。
“我想要保护我在乎的人,我想要帮红叶姐姐报仇。阿萤也是妖怪,阿萤也可以保护别人。”
气氛一时间沉寂下来。
良久良久,就在我以为我被拒绝了的时候,我听见茨木混蛋的声音响起。
“随汝之愿。”
第一次觉得,茨木混蛋也不是那么讨厌了……

跟着茨木大人的日子也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难捱。朝夕相处,整日里跟着他修炼,我倒也长进的快。现在的我再举起蒲公英,可没有人敢小觑。
只是,我又多了一番别的心事。
揪着萤草上的绒毛,我有些沮丧。茨木他昨天又受伤了,这个疯子,整日里就是什么弱肉强食,强者为尊,到处跟人家打架切磋。
都说了不要跟别的妖打架了,不知道人家会……会心疼么……
“阿萤怎么闷闷不乐的?”正想着,这讨厌鬼的声音又响起了。我赌气不想理他,将萤草盖在脸上,不说话。
有手掌落在头发上的感觉,“让阿萤担心了,是我不对。”
温柔的不像话的样子,却让我的心陡然一酸。
他知道我在担心他。他知道……心瞬间提了起来,他会不会也知道……
“阿萤,你还记得最初来找我是为了什么吗?”
废话,我当然记得。只不过,我在乎的人里除了红叶姐姐和酒吞大人,又多了一个他而已。
“阿萤,那你如今这般样子,又是为了什么?”
为了什么?只有你不知我是为了什么。红叶姐姐担忧的眼神在我脑海中一遍遍滚过,她说,阿萤,姐姐真怕你重蹈覆辙。
“是阿萤给茨木大人造成困扰了么……”良久,我听见自己带着哭腔的声音哼哼唧唧响起。
阿萤你为何总是这般没用?
沉寂……我的心也慢慢沉寂下来……
是啊,这些日子的时光静好,我忘了,他是茨木大人,是比酒吞大人更冷酷强大的存在了……而我,不过是一株机缘巧合下得酒吞大人灌溉的萤草。
是他顶顶看不起的女人。
是个低等的小妖。
良久,我听见他声音,那样冷,就像我们第一次见面时那样。
“萤草,你还是回枫叶林去吧。”

般若抬起我脸上盖着的枫叶时,我眼角的泪还未干。冬日的庭院里,寒风吹过,纵有结界,还是有些冷的。眼角有些疼。
“小丫头,你又躲在这里做什么?姑姑找你都快找疯了。”般若微凉的手指拂过我的眼角,未干的泪意被他带走。
我看了看自己身下树枝,是庭院里最高的那枝没错。撅撅嘴,“姑姑不是可以的么,怎么不上来找阿萤?”
“家里还有那么多小崽子要照顾,姑姑哪里忙的过来。”般若在我身边坐下,“我的小阿萤又难过了。”
我装作不甚在意的样子,“不过是想起了一些往事。”
般若定定地看着我,“不想笑就不要笑了,很难看。”
我一时语塞,不曾想过他这样不留情面。
“晴明大人把他们都带回来了,你不去见见?”般若勾住我手上的枫叶,问道。
想了想,“你便说我失忆了吧,从前的事都记不得了……”
“晴明大人不会帮你的。”
“不,他会的。”

我笃定他会的。
只因他捡到我的那一刻,是我此生最狼狈的时刻。
我也从未想过,有一天我会成为安倍晴明的式神,受他庇佑,心甘情愿。我也从未想过,红叶姐姐的堕落竟是有着那样的隐情。
引诱红叶姐姐堕落的是晴明大人,也不是晴明大人。那是晴明大人为了世界的稳固分离出来的另一个自己。
恶之汇。
我们叫他,黑晴明。
京都的阴界裂缝越来越多,连冥界的阎魔大人都惊动了,人类终日生活在恐慌之中,妖怪也面临着被吞噬的结局。晴明大人的小小庭院,竟成了唯一安全之所。
晴明大人四处寻找着这些妖怪,缔结契约将它们保护起来。
这样的晴明大人,我竟恨了他许久。
我以为,我们不会再重逢。毕竟他那样讨厌人类,尤其是阴阳师。可京都这样小,而他又是那样自负是保护弱者的强者,这样的结果也是理所当然。
天色越来越诡异,泛着妖艳的紫。
我衷心祈愿着,他们的联手,妖怪与阴阳师的联手,能够打倒黑晴明,保护这个世界。
“般若哥哥。”眼尖地瞥见了那个人的一幅衣角,“等晴明大人打倒了黑晴明,我们就走吧。”
般若愣了愣,笑的温柔,“好啊,阿萤想去哪里,我都陪你。”
我甚至不敢去看他的眼睛,“般若哥哥去哪里,阿萤就去哪里。”
“好,都随你。”般若揽过我靠在他怀里。
我却快要忍不住泪水,眼睁睁看着那人离去的背影,无能为力。
“想哭就哭吧,他走了。”般若捂住我的眼睛,任由我的泪水在他掌心肆虐。

拉着般若的手落地的时候,我听见了红叶姐姐的声音。
“阿萤,好久不见。”
我还没有想好怎么去面对,只能傻傻的装作不记得的样子。我这个样子,落在红叶姐姐眼里,一定傻透了。
回过身,看见的竟是红叶姐姐温婉和煦的笑容,和酒吞大人宠溺幸福的样子。
红叶姐姐她,看开了么?
“阿萤,你不在,发生了好多事。”红叶姐姐上前拉我的手,熟悉的,冰冷的温度。
我却仿佛触电般猛地甩开。
心里好难过,不想去看红叶姐姐错愕的样子。红叶姐姐,请你原谅阿萤的任性。
“你们,也是晴明大人带回来的么?看起来很强大的样子,也需要晴明大人的保护么?”我歪着头,一派天真。
“阿萤你……”红叶姐姐指着我,说不出话来。
般若将我拉到身后,“阿萤被晴明大人带回来时,身受重伤。以前的很多事都不记得了,只知道自己叫阿萤。”
酒吞大人按下蠢蠢欲动的红叶姐姐,“原来阿萤便是晴明身边的那个怪力萝莉啊,沉迷输出的治愈系式神。师从茨木,也难怪你对输出如此执着……”
“阿萤才不是这样!”般若断然否定了酒吞大人,“阿萤她是最温柔的女孩子,总是努力想保护大家,即使她本身是这样柔弱。”
我不喜欢般若这样对待酒吞大人,即便他是为了袒护我,我依然不愿意。
这世界,我最最在乎的四个人。
给予我生命的晴明大人。
给予我灵魂的酒吞大人。
给予我温暖的红叶姐姐。
还有……他,教会我强大,教会我爱的。
我的茨木大人。
任何人,任何理由,哪怕我伤痕累累,也决不允许他们被伤害。
“般若,我们打一架吧,好久没切磋了,我有些手痒。”我把玩着萤草,甜腻腻地说着让般若都为之轻轻颤抖的话。
我对我的实力还是有些信心。
“改天,阿萤,改天我再陪你玩。晴明大人今天有事找你。”般若拉着我的手。
我们两个,落荒而逃。

我同般若的那一架,终究还是没有打成。
黑晴明来了。
这一天,终于还是来了。来得那样快,我还不曾好好看一看茨木,我还不曾依偎在红叶姐姐怀里。
阴冷的风卷席着一片片落叶猛烈的砸在结界上,弱小的妖怪抱在一起瑟瑟发抖,强大的人站在晴明大人身边,望着那个可怕的敌人,视死如归。
我想起我想要变强大的初衷。
目光默默地扫过庭院里的每一个人。晴明大人,神乐大人,博源雅大人,八百比丘尼姐姐,红叶姐姐,酒吞大人,般若,姑姑,三尾姐姐……还有他……
不知不觉间,我在乎的人竟然已经有了这么许多。
捏紧手中枫叶的叶柄,我踏前一步,站在了茨木大人身边。
“退回去。”茨木大人咬着牙,轻声道。
他的声音依旧这样冷淡,却让我迷恋到欲罢不能。我终究还是这样没用,过往种种都已如云烟。若我此生将要终结于此,我也只想要在他身边。
摇摇头,我轻轻拉住茨木大人的衣袖。“阿萤要和你在一起。”
我定定地看着茨木大人欲言又止的样子,手上加了几分力道,丝毫不想退让。
终究他还是拗不过我,轻叹一声,将我往身后掩了掩,“躲在我身后,不要逞能。”
鼻翼间尽是他熟悉的味道,我点点头,笑给他看。
我想让他记住我现在的样子。

战况远比我想象中的更加惨烈。
昔日充满着欢声笑语的庭院,此刻竟只听得大天狗翅膀裂空劈风之声,黑晴明放肆地狂笑让我的耳朵痛的不行。
茨木大人已经没有力气了,跪倒在地,却还是牢牢将我护在身后。酒吞大人拥着红叶姐姐,温柔地为她擦拭着唇角的鲜血。晴明大人拉着八百比丘尼的手,笑容温柔的一塌糊涂。
我也好累。可我还不能倒下。
“茨木大人,阿萤也可以保护你的。”拼着最后一丝力气,我站起来,挥动着枫叶,施展起治愈之光。
“嘿。”眼看着大家满血复活,我欣慰,腿一软便落在了茨木大人怀里。
“茨木大人,阿萤,爱你……”终于将这句话说出口,我笑笑,眼皮却越来越沉。
茨木大人,阿萤爱你。从在枫叶林第一次见到你,我便知道自己对你,跟对红叶姐姐和酒吞大人都不同。阿萤爱你,因你总是受伤,阿萤才特意修习了治愈之光。阿萤爱你,就像般若爱阿萤那样。般若是个好人,只是阿萤的心太小太小,只容得下一个茨木大人罢了。
“阿萤!阿萤!你醒醒!不要睡!”
茨木大人,不要难过,你这样,阿萤好难受。阿萤累了,好累好累,阿萤想做回那一株小小的萤草,活在枫叶林,无忧无虑。
都说草木无情,可阿萤这颗小草怎会如此难过?
茨木大人对不起,阿萤终究不能再陪伴你了。

“阿萤……”
是谁的啜泣声在我耳边低低响起。

又下雪了。

“惠比寿先生,求您救救她。”
“老朽无能为力。”
“求求您……”
“有个法子,或许可以一试。”
“我万死不辞!”
“这小姑娘本就是一株小草,草木嘛,总离不开他人的精心灌溉。你且以至纯的雪水将其灌溉,再以妖力维持,保小姑娘本体不死。千百年间,若机缘到了,小姑娘或许能回到你身边。”
“我可以!”
“这也只是个法子,可不可行尚是未知之数……”
“为了她,哪怕是只有一丝希望,哪怕要我妖力枯竭,哪怕沧海桑田,我也万死不辞!”
“既如此,你便试试吧……”

阿萤,这一次,换我来爱护你。

评论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