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鵺

喜欢的女性从萝莉到老阿婆都有,不喜欢厌女的ky腐老爱找女主或乙女麻烦,性歧是病得治。
偶尔喜欢转推太太们写的精彩好吃的粮回窝欣赏,欢迎有缘人把这里当展览馆逛(x

【Knights杏】The _ MONSTER

八咫镜成像:

事关Knights全队与杏的救赎

和男女关系沾边CP:泉杏,leo杏,没修罗场

借泉杏,leo杏写Knights杏

我流杏,OOC


【0】

她被请去和天祥院英智喝茶。

期间对弈国际象棋,她被对方逼到只剩下了两个马(Knight),一个车(Rook),一个后(Queen),一个王(King)。

对方逼近了王,她干脆地王车易位,把王救出来牺牲车。


输的一败涂地。

“原本看司一直在教你下国际象棋,很期待和你对弈,司君的棋艺可是在这所学校数一数二。”

天祥院一脸可惜。


“只是学了皮毛,怎敢和会长比”她客气的笑笑,感觉到一阵寒意。


“不过最后王车易位倒是不错,看来还真是记住了‘保护王’的规则。初学者可以这样不容易。”他也客气。


——哪怕牺牲自己也要保护王,这就是rook要做的。


【1】

濑名泉最近心烦。

守沢千秋和他聊天时,提到杏疼爱一年级生,有时会和他们抱在一起。


“哦,那个笨蛋,一直和一年级生混着,因为只有一年级生才会一起崇拜她这种笨蛋啊。”


“可是...那次我都看到仙石和她...”


泉也想起真白友也说傻话“女孩子的身体好像和我们不一样,香香软软的,就像小杏学姐”


他忽然间头大。

那个笨蛋。真是!超烦。


“你简直就像那群后辈的妈妈一样...真是的你这样不被累死才怪啊,我可不希望看到你没精神的样子,这样根本不能集中精力看我们表演了。”


“...前辈不也像妈妈一样吗”杏很奇怪,今天的濑名前辈怎么忽然又生气了,她才给他游君照片。


“...真是的,你简直就像是在赎罪一样拼命。”他叹气。


她终于读懂他到底想要表达什么,感激地笑“没关系啊,我的梦想,就是看到你们的梦想实现...这样的话,大家都能幸福了。”


“即使自己粉身碎骨也不要紧吗?”泉故意用不屑的语气嘲笑她“即使你像个圣母一样,世间那么多坏人,都不领情。”


“没关系,因为,前辈和我一样啊。”她耸肩“而且,前辈走在我的前面,如果遇到困难,看看前辈怎么做就行啦。”


他被她灿烂的笑容感动,不再欺负她。


“好好好,你要是哭鼻子了我可不管。大人的世界可是很可怕的。”


杏无奈地歪着头,“前辈,你任性起来,比司君他们更可怕。但是,也是这样想要守护自己信念的前辈,才会在受到伤害后,给自己添加负担,即便如此也要继续保护想要保护的。”


泉愣了愣。

狠命揉了她的头发“不要把我说的和千秋那个家伙一样中二好吗。”

但是,她看到了他的笑意。


——这就是想保护的。所以无论在哪里都要放声大笑。

【2】

又一次提前到达Knights训练室,她看到只有还在睡觉的凛月,其他人都没到。按照惯例先帮他们把训练室布置好,听见凛月打哈欠的声音,以及熟悉的上扬语气。


“小杏,一直这么累的话,血液会很难喝啊。”

她回头,看见凛月很无奈地开始说教了。


“小杏和阿濑,真绪都是一种人,明明不是自己的责任都会莫名其妙背在身上,虽然心里未必心甘情愿,但是总是逼迫自己承受,到最后成了受伤最深的人。”


“啊...说的好像都是怪物欺负我...”杏有些抵挡不住凛月犀利的眼神。


“老爷爷我可是看得清楚,不过我一直好奇,为什么人类普遍丑陋,却总是有像你们这样的人,宁可自己受伤也不要别人受到伤害。不过,也是因为你们,人类这种物种才繁衍下去。”


“因为是稀罕的同类所以才会感应彼此的存在,有同类就觉得,自己这样继续走下去,不会孤独。”杏也正经地坐下和他聊起来“好像一旦选择了善良,就一定要被伤害,但是,放弃善良,那也是背叛自己。”


凛月看似无意地继续“所以,小杏也可以发泄哦。愤怒,悲伤,这些情绪都可以。甚至是你自己的过去。我一直觉得,人类的寿命这么短,更应该发泄。即使有这些情绪,即使有暗黑的过去,也不要紧哦。”


那些不甘心的记忆,刻意被忘记却在此刻重新回来。


她释然地流下眼泪,就算哽咽也笑着回答“嗯,好。”

【3】

在迎战Knights Killer前夕,凛月和泉指导司,岚特意把她拉出去逛街,只为了让她松口气。


路过书店,热销书封面写了“行走世间尽是怪物”,两人被精美包装吸引,在书店门口看了很久。


“小杏不觉得,这本书的作者太狡猾了吗。”岚托着腮,虽然是笑着语气却冷冽“明明写了那么残酷的话,却还要用那么漂亮的封面。”


杏有些惊讶地看着岚。


“明明已经丑陋,却依然要用最美丽的样子展现给别人,讨别人欢心,我们好像就是在做这样的事情呢。”岚定定地看着她的眼睛。


杏却没有害怕。


“如果意识到别人是怪物,说明自己还没变成怪物。已经变成怪物的人,只会觉得怪物还是人类,因为找不到区别。所以,如果还在挣扎,还在为丑陋所悲伤,那说明还是人类。”


杏看着岚“岚姐姐一直都很漂亮哦”

岚激动地抱住她“不愧是妹妹呢。”


谢谢。

【4】

杏带着猫粮,到了弓道部找到小约翰和孩子们,看着小猫们吃饱了都向自己母亲怀里钻,心血来潮拿手机拍照。


司君在找王时看到了她,开始和她倒苦水。


“啊...我一直希望得到leader认可啊,不过他经常就不见了。有时候会觉得leader是不是对我有bias”


“司君当时为什么会想要加入Knights呢。”小杏听他说完后,没有正面回答,反而问他。


“姐姐大人对这个有兴趣吗...其实是因为,Knights的队伍图案,就是Chess里的Knights,和朱樱家的...”司君又开始滔滔不绝,但是杏早已习惯,耐心听完后告诉他,小猫里也有一只叫朱樱司的,是leo起名的。


“喂,你们磨磨唧唧在干什么?”泉过来找leo签字,看到杏和司在说什么,估摸着他们应该知道leo在哪里,看着那两人一脸茫然的模样他叹气“算了,一起找他吧”


跑遍学校都没见到leo的人影,又看到杏贫血还拼命四处跑,泉烦躁地让她停下。

“没关系,司君一定可以找到月永前辈的。”她缓了缓,却又像自我安慰一样。

“哈?!你怎么这么相信那个狂妄的不行的后辈...”他不爽。


“濑名前辈说过吧,月永前辈以前,和现在的司君,很像。所以,司君一定可以找到同类。”


“你,好像对王,很了解。”泉无奈地扶住额头“不过现在也不是说这个的时候,有时候只是觉得你和王也有相似。”


“不,月永前辈,只是太过于包容这个世界上的怪物了。”杏回头看到泉眼中的惊讶。


“因为对这个世界的热爱太过浓烈,所以...宁愿自己受伤也不愿意伤害其他人。”


“所以我才这样担心那个傻瓜啊...”泉抱住双手,和老妈子一样抱怨了“他其实聪明得很啊,可是察觉到别人的恶意不懂得怎么去消化...最后归咎到自己,以为自己做错。”


“但是,至少现在,月永前辈有濑名前辈。有司君。还有Knights。”杏开口“一定一定没关系”

【5】

他们在山坡上找到了正在大叫“对,就这么喊,宇宙Inspiration”的leo,和被教导跟着他一起大叫的司。


泉爬上山坡,回身拉了一把杏。

“笨蛋啊,你好好看看脚下,真是的,超烦。”

杏实在没憋住,笑出声。

“喂,我刚刚没说笑话,真是的笑眯眯的超烦。”

他别过头去,真是的,自己都感觉到脸上温度太高。


“姐姐大人,濑名前辈...”司君无奈地看着他们两个。


“哦哦哦,小杏和濑名都来了,太好了,我感觉到了Inspiration”


泉看着夕阳西下,杏也陪着leo疯起来,虽然嘴上嫌弃他们小学都没毕业,却意外的很开心。


直到leo牵起杏的手,高高举起。

“小杏就是Queen哦。”


司君摸着下巴“leader你和姐姐大人果然是那种关系。”


泉又觉得头大。

“你们适可而止!!!!!”


他忽然明白,他们都不是怪物。他们是傻瓜。



评论

热度(125)